Alchemist

这里是阿茶,是个文风死硬的工科狗。最近主要产出茸布,在考虑着搞承花和里苏普罗。头像是葱开开老师的图。

【三山】先生

茶冻复健w虽然还是一样不好吃orz

过几天本子里的文会放出来w(虽然新的只有一点点),cp居然完售了超级感谢大家w还有感谢帮我跑印厂、销售的阿翎翎和其他姑娘w

ooc

按照中国国情设计的背景,bug大概很多

文笔渣

感谢食用w

——————————————————————

“山姥切老师w!”

“坐吧加藤桑。”

山姥切老师是我的高中时的物理老师,虽然我已经毕业两年了。

他同我第一次见他时变化并不大,不只是天生的少年气质使然或是因为长了一张娃娃脸的缘故,他看起来似乎永远不会老,算起来他已经28岁了,但看起来还是18岁少年的模样。唯一的不同大概是那双如同湖水一般的碧眼中多了几分说不清的岁月的味道。

我看见他左手的无名指上多了一个戒指。简单的银白色的金属戒指,上镶一颗小小的钻石。

山姥切老师是结婚了吧……他的妻子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她知道山姥切老师和三日月老师的故事吗?山姥切老师和三日月老师现在又怎么样了呢……? 这些问题我不忍心问出口。大概是因为我是为数不多的知道他们的关系的人吧,所以不敢去确认那样两个那么温柔、那么相配的人的感情,最后却是无果。

同山姥切老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我的大学生活以及他的近况,高中时我所看到的那些画面却在我脑内跑起了走马灯。

三日月老师是我的语文老师。我第一次发现这两位老师有情况是在一次上课时。山姥切老师被同学们起哄着要求给例题的小人标上三日月老师的名字。这道题最后的计算结果是小人由于反应时间过长无法在失控的加速下坡的车上抓住救命的绳索于是掉河里了。下课铃响后,山姥切老师打开教室门时,我看见三日月老师带着有些不一样的笑容站在教室门口,似乎里面黑掉了。

当然那次我不是唯一的看见三日月老师的人,只是同学们大多只把这件事当作一个小意外。课程压力的缝隙间的小小笑料罢了。大概只有我在往后的课注意了只要是山姥切老师上课时,门下方缝隙透的光总被什么遮去了一块,在临下课时遮挡物就会消失。

除此之外,我还在山姥切老师的桌上看见了巧克力的糖纸。那虽然不是什么难买的巧克力,但是那是圣诞特别版的,因为包装精美而价格稍高了些。如果只是自用的话,山姥切老师不像是那种会为包装而多付钱的人。据我所知,我们年段是有个女生给她的所有老师都各送了一份这种巧克力作为圣诞礼物,但是山姥切老师并不教她,她是三日月老师的学生。

再后来,我有一次路过一家饭店时看见了他们,幸而他们没有注意到我。我低头装作一个匆忙的路人,只瞥见了一眼。但那匆忙的一眼捕捉到了少见的东西,山姥切老师眼神无奈,但嘴角是不自知地微微勾着,他对面的三日月老师虽然还是像平常一样温柔地笑着,却不知为何多了几分不好描述的气息。硬要说的话……有些像恋爱中的少女?

山姥切老师在我高一时都是自己带便当,非常简单的食物,看一眼就知道那样的食物的作用只有充饥,从中大概是得不到什么味觉的享受。后来,山姥切老师每天的午餐变成了外卖便当,是比他原来所吃的好了许多的食物。三日月老师的午餐似乎也变了。我有一次闲谈时问起三日月老师那天的午餐是什么,他眉眼里的笑意突然变得更加温柔了,他望着空无一人的楼顶,笑着说他不知道。

还有一个细节,我不好展开想象。那一天我在三日月老师身上闻到了一丝烟味,我的嗅觉比常人要好些。三日月老师是不抽烟的,其实山姥切老师也不抽,只是理科办公室的是个烟味挺重的地方,好多理科老师表示要是不让他们抽烟他们就写不了题。坐在山姥切老师旁边的数学老师是个老烟枪,大概一节课不让他抽烟就是他的极限了吧。虽然山姥切老师每次出办公室时都会偷偷喷一些除味剂,但是那也只能让他身上的烟味到不浓的程度。如果要在三日月老师身上留下烟味,那这些有淡烟味的织物要贴在一起互相晕染多久呢……?好吧很有可能事情不是我想的这样w

他们做了我三年的老师,我一点一点的看着他们关系的推进和变化,从生疏到可以攀谈,从带着敬语聊天到私下称呼对方的外号,从不清楚对方的日常到互相买午餐……再到衣料上染上同一个味道。三年内我有意无意地见证了他们关系的步步推进,那时我曾以为他们的关系会一直那样下去,岁月静好。

“老师您现在还在原来的高中任教吗?”

“不在了,因为发生了一些事情,学校觉得我们不适合再在那里任教,所以我们都离开了……我现在在另一所高中任教,三日月他不做老师了。”

三日月……?他们还有在联系吗?

“……抱歉请容许我冒昧问一下,是因为您和三日月老师的关系吗?”

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惊讶,但不打算瞒我。

“……是。所以三日月失望了,他说他不懂这样不敢于教学生正常地对待与自己不同的人的学校有什么希望。后来他去写作了,笔名是三条。”

关于他和三日月老师现在的状况的疑问在我心口乱撞,就要跳出喉咙,我不想听到我最初的猜想被证实,但好奇心折磨着我。万一呢,万一他们的故事是一个美好的结局呢?

我陷在自己的纠结里,没有注意到店门的风铃轻响了一声。

“抱歉我没告诉你我要来。我觉得你应该早就知道了,就不瞒你了。”

裹着黑色大衣的男人从我背后的方向走来,掸了掸衣袖的薄雪,坐在山姥切老师的身边。他抬起了眼,那双眸子里的新月还是记忆中的那样温柔明亮。他的左手轻轻握上了山姥切老师的左手,那对低调的戒指凑在了一起。我这才发现山姥切老师戒指上的宝石是深蓝色的,而三日月老师的是湖绿的,就像对方的眼睛,那是一生的誓言。

评论(14)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