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chemist

这里是阿茶,是个文风死硬的工科狗。最近主要产出茸布,在考虑着搞承花和里苏普罗。头像是葱开开老师的图。

【三山】容器 02

ooc,

文笔渣,

感谢食用w

---------------------

三日月最终还是去让山姥切捡起了手机,最后一条信息显示投资方希望三日月参加第二天下午的会议。

 

“请三日月先生务必慎重考虑,不要再缺席,这次会议关系到您在乐园里所有接待员的未来,当然,还有关于您未来的规划,我们也希望能在会议上讨论。”

 

即使是这样明显缺乏尊敬的语句也没让三日月做出除了刚才扔手机之外的其他事。他的情绪被他好好控制住了,压制在表面的平静下,只是此时他无法再露出平时那样的谦和微笑。

 

三日月沉默着,他盯着眼前乖顺的金发青年,想着遥远的园区里山姥切的同类们。他回忆着当初自己是怎么制作出最早的那批接待员的,最早的那批AI虽然已有九分像人,但他们的表情仍透着僵硬,硅胶制作的皮肤也是毫无生气的触感,他们只会让人心生恐惧。三日月一点一点调试着他们的表情和姿态,无数的细微动作和表情最终给予了他们一丝鲜活的气息,三日月终于模糊了AI与人的界限。三日月在这些AI身上倾注了太多心血,他制造了他们,他们也改变了三日月,他们让三日月越发觉得孤单了。

 

三日月沉在自己的回忆里,对自己将要做的事情觉得于心不忍但又无可奈何,许久后他才缓缓开口“……我真是失格。”他的声音中夹着一种很苦的东西。他捋了一下山姥切的头发,长长叹了一口气。似乎是察觉到了那叹息声中的郁结,山姥切睁开眼对上三日月的眼睛,眼神中透着担忧。三日月也将目光由山姥切的金发移至他的碧眼,忽然三日月紧紧地抱住了山姥切,把头埋在山姥切的颈窝里,他抱得很紧很紧,像是用尽所有气力一样,。

 

“你不是失格,正相反,你是最好的工程师。作为创造者你是带着感情制作我们的,因此你的作品才能像是真人一样有血有肉。”

 

“……也许你的数据还是不够吧。人类还是比你想的要更复杂。你不知道的是他们已经不需要像是真人的接待员了,太过真实反而会让客人下不了杀手。他们也不需要接待员像现在这样能够分析客人的反应数据、给出逼真的反应,他们担心那会让接待员们有一天变得太聪明了,那样对他们就不好控制了。”

 

“如果他们真要解雇你,你要做什么?”

 

“我啊……我大概会建一个我的世界。其实我早就有这个打算了,我早就买下了一个峡谷边的庄园,实验室都已经盖好了,只不过其它都还是空的。”

 

“可是那不是一个世界。”

 

“会是的。”嗯,将来。

 

山姥切提醒他看向了更远的未来。三日月把头从山姥切的脖颈间抬起,转头盯着一片雪白的天花板。他慢慢勾起了笑容,这个笑容里带着三日月与生具来的温文尔雅的气质,但他的眼神和周身的气息都还是沉重的。

 

 

三日月第二天去开会了,毕竟该解决的问题总要解决。

 

不出所料,这个会议是最后一次尝试说服三日月同意血腥的剧情,如果三日月还是不同意那他们就要谈关于解聘三日月的问题,以及三日月手下的AI的转让。

 

“我明白了,你们是想让客人体验一下做屠夫的感觉吧。可是那跟我的AI又有什么关系?”三日月保持着他一贯的微笑,因为他知道生气也是徒劳,他太清楚他完全无法改变那群利欲熏心的人的想法。

 

“三日月先生您别再装傻了,看您这样子您是坚决不同意这些剧情了?您确定不再考虑一下?它们真的能轰动世界。”

 

“你怎么年纪轻轻的,耳朵比我这个老人家还不好使。我说了好多回了,我的AI与这些剧情没有关系,也不会有。”

 

“那么,在我们完成AI交接之后你不会再是总设计师,你的离职程序稍后秘书会带你办。你出个价吧,你的AI公司还想留着。这些AI都是由公司提供材料和资金做的,它们一半的产权本来就属于公司,公司仁慈的考虑买下你设定的核心码,而不是让诺兰先生直接刷机。你还能再赚一些钱,但这是你能从公司挣的最后一笔钱了,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不卖。”三日月平静地看着说话的那位年轻人,眼神中没有一丝动摇的可能。

 

“……那这就很遗憾了。”

 

我也很遗憾,我想了半天没想起来你是谁呢。

 

木质的大门被缓缓推开,一个纤细的人影从门外款步而来,那是三日月制作的最早的一批接待员简,虽然已经工作了二十年,但她历经了数次机体和系统的改造,她仍然完美的运行着,外貌也符合当下审美,她一点也不像一个老古董。她轻轻弯下腰,长发由肩际滑落至身侧,为一位位投资方工作人员续上茶水,她只续到七分,掌握的极好。但当她终于走到三日月身边、为三日月续茶时她一直没有起身,溢出茶杯的茶水洒满了三日月的桌子。三日月皱起了眉,不由得起身后退了一步以免被茶水烫伤。他明明在茶水稍过七分之时就已经在脑内对简下了停止的指令,但简没有停下。

 

在把剩下的小半壶茶水全部倒光之后简停了下来,没有分给三日月哪怕一个眼神,她款步走到了一个站在门口的年轻人身后。那年轻人勾着嘴角,直勾勾地盯着三日月。他的眼神里充满着轻蔑和野心。看着他,三日月笑了,他笑那年轻人就像初生牛犊,不知自己有几斤几两。

 

“三日月先生。你还是不考虑开个价码吗?刚才的提议仍然有效。您也看到了,诺兰先生有这个实力可以刷机你的AI。”

 

“不卖。”

 

三日月不再管其它,起身离开,山姥切先一步帮他将会议室的门推开,替他挡开了诺兰。他们与诺兰擦肩而过,在三日月离开简三步以外之时,简突然瘫倒在地。她睁着眼,黑色的眸子里不再有眼波流转,再次成为一个死物。在离会议室几英里外的乐园里,这样的情景发生在每个接待员身上,乐园一时间被客人们惊惶的嚎叫所充满。投资方还是太天真,他们不知道三日月将另一些代码藏得太深、太隐蔽,那些代码是别的工程师无法找到、无法抹去的,是三日月最基础,也最可怕的权限。

 

死一次,总比死无数次好。

 

解决了他所顾虑的接待员的问题,但三日月仍未能将投资方堵在他心口的那口气疏解,一回到家他就拿起了竹刀,又扔给了山姥切一把。“去道场。”

 

山姥切接下刀,但把刀放在了一旁,他迎上前抱住了三日月。

 

三日月被山姥切的出乎他意料的举动惊住了,一瞬间一种温暖的感觉几乎要将三日月撑起的心壁击垮,心里泛起一阵酸楚,在那一瞬他感觉自己不是孤独的。但他的理智很快又占了上风,他捏紧了刀,将情感与声音一齐重新压回平静。“分析。为什么不听我的拿上刀去道场?为什么要抱我?”

 

“因为这时候你需要的是心理上的安慰,单纯通过运动无法消除你精神上的痛苦。根据我的数据,拥抱能治愈人心,而你也喜欢拥抱,于是我选择了最优选项,没有服从你的指令。”

 

……我的山姥切,还真是周到……

 

三日月的期待落空了,他还是孤单一人。

 

嘛……反正快四十年都是这样过来的,再像这样过完一辈子也是意料之中的事了。

 

他扔下刀,回抱住山姥切那比他稍矮的躯体,将脸贴在山姥切的脑袋上。“我的好切国……你做的很好……”山姥切没有分析错,他需要一个拥抱,他太累了。

 

以前他就算孤单,只要他愿意他还有整个乐园的AI可以与他闲谈,虽然未来他还会再做其它的AI,但现在他只剩山姥切了。不过这已经很好了,他不至于在这种时候孤身一人、形影相吊。


评论(7)

热度(69)